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自己做口罩 DIY 口罩 N95 3M 冷氣靜電濾紙

材料:
廚房紙巾 (Costco 廚房紙巾) 19cm * 28cm
3M 靜電過濾紙 38cm*450cm(裁切成 32 張 19cm * 28cm)
三層衛生紙(19cm *28cm)
吐司封口金屬圈
橡皮圈四個
膠水

做法:
廚房紙巾,靜電過濾紙,衛生紙,四周上膠 0.5cm。
折成扇形,第一折黏入吐司封口圈,兩端折回 1cm,包進橡皮筋上膠。

使用:
兩邊橡皮筋再套一條橡皮筋。

成本:
3M 靜電過濾紙 $999/32~=$32 一片
其它 $1
成本要 $35 一個。給需要口罩,買不到,不在乎價錢的人。

3M 靜電紙:
給冷氣可用一個半月,3M 號稱 N95 等級,放在冷氣跟口罩有不小出入,主要在風壓害密閉性。冷氣用的靜電紙應該比拖把用得安心一點。
=======
我家有肺腺癌三期一人,血癌骨髓移植一人,每星期進出醫院八人次。
全家五人為免交叉感染,習慣出門戴口罩。每間房間空濾24小時開機,回家更衣盥洗。被單每周清洗,地面每週漂白水清洗。

我排隊,我加價買黑市,我買不到夠用的口罩。我有存貨,可再撐十五天,我要先找後路。
SAS 期間我加價,可以買到口罩,現在加價也買不到。
Amazon 美國不出口台灣
Amazon 德國由中國出貨
Amazon 日本天價
京東不出台灣
掏寶出貨期不定

今天我試做口罩,還不錯,濾心是N95 等級的,自己做,密封不好,滅菌不佳,但成品應該不輸醫療口罩。

有需要,覺得 $35 一個值得,可以試一試,不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