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遠傳 070 十一碼網路電話

遠傳 070 十一碼網路電話

遠傳 070 十一碼網路電話,2008 年資訊月開賣。與歷來各種電話一樣,強調的還是節費,並未強調提供漫遊功能,也未強調全球單一話價區的特性,更未強調台灣與智慧型手機整合推銷台灣門號、電話服務到國外的優勢。遠傳只知道遊說 NCC 市話撥 070 來話費率偏高有待協商,各家行動電話撥 070 來話費率也有待協商,沒有抓住網路電話重點,沒有抓住台灣產業的長處,沒有利用網路電話特性、台灣智慧型手機生產地,觸角生出台灣為全球華人社群服務。

根據 SeedNet 遠傳 070 網頁顯示:門號月租 NT$ 69/月,提供頻寬分享器一台,含網路電話服務,不含一般話機,設備價值 NT$ 3880,綁約兩年,提前解約,需按使用天數補繳 (NT$3000/365*2)/(365*2-使用天數) 保證金,比補足兩年門號月租費貴,提前退租划不來,一定是繳足兩年月租不插電、不使用比較便宜。遠傳 SeedNet 似有以不公平合約擴充 070 門號數量,提高電信業者之間交換訊務基礎意圖明顯,公平會、公交會、NCC 似應注意。

遠傳 070 網路電話網內互撥免費。

撥國內各家手機以分計費每分鐘 NT$ 3.3,相當於以秒計費分鐘 NT$ 6.49/分(61秒)~NT$ 3.94/分(301秒)~NT$ 3.62 /分(601秒),並沒有比行動電話月租 600 左右,以秒計費,可抵通話費的方案便宜。比市話撥行動以秒計費 NT$5.4~6.6 各家不等,通話時間長於一分鐘才會便宜。

撥市話每五分鐘 NT$ 1.6,沒有減價時段,一般時段與市話相同。

撥國內長途每五分鐘 NT$ 1.6。比市話撥長途每分鐘 NT$ 2.1以秒計費便宜。

我給用戶的建議是:
固定對像長期長時間通話,值得一起申請 070。
人在國外常與國內市話、行動通話,一定值得使用 070。
人常在國際漫遊,一定需要搭配智慧型手機、筆記電腦使用 070。
網內通話多,值得使用 070。
國內長途多,值得使用 070。
市話多,070 沒有減價時段,不值得使用。
市話撥行動多,且屬五分鐘十分鐘以上長話,值得使用 070,或使用高資費行動電話。
低月租行動電話,可考慮搭配 070 撥五分鐘十分鐘以上行動電話長話,或改用高資費行動電話。

我給 070 系統業者的建議是:
少做 070、市話、行動電話、國際電話費率競爭,多做服務競爭。要把餅做大,不要搶來搶去,把餅搶小了!個人電腦軟體電話、智慧型手機軟體電話、漫遊轉接服務、語音信箱、忙線轉接、未接電話轉接,才是值得開發的服務。
應加強 070 網路電話漫遊、移動服務,070 網路電話要在市話與行動電話之間找到自己的定位。
應加強跨國服務,固定對像、長時間的跨國電話早已轉移到 SKYPE、MSN 去了!偶而使用國際電話的人不會申請 070 網路電話。
070 網路電話應搭配智慧手機,定位於提供跨國行動電話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