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廚房人造石檯面保養

美國杜邦($120/cm)、韓國三星、LG($60/cm)、其它($30/cm) 人造石檯面保養:
人造石檯面融點低,熱鍋不可以直接放在檯面上。
刀子、鍋子、鏟子砸到檯面會有痕跡,若有缺口,建議用細沙紙打磨,再用碧麗珠(Jonson 家具保養蠟)打蠟。
檯面斷裂、漏水,要請人修理,不修會繼續惡化。修補打磨上蠟,不論大小,一次大約兩三千元。因為人造石會風化褪色,使用同廠牌、同批號的材料修補,還是會有色差。人造石檯面除非漏水,不建議修補打磨。大花點的人造石檯面,小缺點看不出來,比素色的耐用。
人造石檯面施工完成後本來就有上矽蠟,污漬沾上,隨用隨擦,濕布就可擦得很乾淨,很好保養。油垢擦不掉的污漬,可用穩潔擦拭。
實在擦不掉的污漬,可以用菜瓜布沾洗碗精洗乾淨,但一定要上蠟,刷掉蠟的人造石檯面,油垢會吃進檯面,濕布擦不掉,很難保養。人造石檯面,沒有積詬,不需要刷,沒有刷過的檯面,不需要上蠟。
人造石檯面一般建議使用 Jonson 碧麗珠上蠟,它是乳化水性矽蠟,其它牌子的乳化水性矽蠟應該也可以用。

1 則留言:

TomTrue 湯廚 提到...

值得推薦的專業好文~
推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