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夏天吃涼麵

夏天吃涼麵

涼麵是清淡的素食。全麥拉麵、細拉麵、五木拉麵、油麵都可以做涼麵。

現成的油麵方便,但購買要非常謹慎。濕麵比乾麵好吃,濕麵要向有信用的麵店買,濕麵不冷藏、不冷凍,隔天會壞,才正常。不會壞的濕麵,要慎選合格大廠的產品。

麵煮好,灑點油,攤開吹涼。煮麵趕時間,要過涼水,要買有勁一點的麵,也只能煮八分熟,過水後麵才不會太軟。

濕麵條 600g 約三、四人份,試兩次,就知道量,下次再調整。買濕麵條,自己一球一球分好冷凍,麵條凍起來就沒辦法再分了!冷凍麵條,放幾個禮拜沒有問題,冷凍麵條煮麵時不能先解凍,不管哪種麵,煮麵水不要太少,麵才不會煮的糊糊的。水開下麵,攪拌開,不要黏底,大火煮開,轉中火,煮到八分熟,轉小火或熄火,悶一下起鍋。挑一條試吃一下,就知道熟沒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要試才知道。麵起鍋還會變軟一點。過冷水,麵會再變軟。

小黃瓜洗好冷藏,拌麵前再刨絲才會脆。燙好放冷的豆芽菜、紅蘿蔔絲。蔬菜量要夠,跟麵一比一,比較符合低熱量的要求。

涼麵醬:豆腐乳、花生醬、芝麻醬、醋、醬油、砂糖加等量的水充分攪拌,試兩次,就能抓住自己喜歡的比例。

拌麵時可加一點粗花生粉、熟芝麻、麻油、花椒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