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郭台銘談美牛

郭台銘談美牛

郭台銘建議政府開放五十到一百個廠商競標美牛進口權利金,每塊美牛都要繳費做衛生機構普查監管費用。郭董果然是傑出的生意人,能壓低下包供應商成本不降低品質,很快就能抓住美牛進口關鍵。

美牛問題在執法鬆緊,執法鬆緊看花費多少通關檢測成本,進口美牛全面開櫃普查,只要不計成本,絕對可以做到品質保證。執法成本要由進口業者負擔,就沒有品質顧慮。檢查費用不能由政府負擔,政府經費有限,只能抽驗,業者勢必夾帶,台彎業者有多張執照,不設限全面開放進口,若有違規,隨即換照,政府會抓不勝抓。進口商限量,公開競標,是比較可行的方法。由業者負擔費用,全面普查,若有違規,取消進口許可,並科以罰款,可以安定民心,可以解決夾帶進口的顧慮。

郭台銘果然知道台灣生態,他一刀切進問題的核心。只可惜美牛問題不光是進口商偷機夾帶問題,不光是衛生署普驗問題,不光是民生問題,不光是國人健康問題,美牛裡面還有台美關係,還有府院關係,還有國民黨內權力分配問題,還有國內政黨角力問題。有領導人以為美牛、油電雙漲、證所稅只是單純做點事,但有很多批不同的人,抓住機會趁機要給你好看,好不容易有幾個冠冕堂皇的藉口送上門來,不做文章,不做申論題,太可惜了!

美牛問題從來就不單純是美牛!郭台銘是生意人,看政治未必準確, 在中國撞牆吃虧之後會轉彎回頭妥協,尋找各方滿意的方案繼續賺錢。我們的領導人撞牆之後知不知道原因?知道原因願不願意妥協?若不願意妥協敢不敢下殺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