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灣水果

台灣水果

水果是我家的主食。採購水果是我經常性的工作,採購範圍涵蓋兩家超市、五家傳統水果店,和我房客的水果攤。賣水果的房客告訴我,水果挑貴的,挑重的,不會錯。直徑 1.15 倍相當體積 1.52 倍。直徑 1.2 倍相當於體積 1.728 倍。直徑 1.3 倍相當於體積 2.197 倍。現在水果常以顆計價,不秤重計價,小的水果未必比大的便宜。我常在頂好超市買加州紅地球、黑無子葡萄、黑有子葡萄,因為包裝盒、包裝網袋適合冰箱冷藏。促銷時家樂福的水果會比頂好超市便宜,平常都比頂超市好貴。奇異果要囤積催熟,太小的,放再久,也不會熟,熟了,軟了,才好吃。進口蘋果富士、加拉、五爪都上蠟保持水分。網路上說食用石蠟,不會消化,不會吸收,吃下去沒關係。但不管切盤或打汁,我還是削皮。台灣水果我常買的有木瓜、巴樂、香蕉、鳳梨,總覺得這幾種水果可能農藥用的比較少,打汁、切片,風味也都不錯。這兩年台灣水梨普遍使用接枝技術,品質大幅提升,水梨切片好吃。聖女小蕃茄,不沾梅子粉,也很好吃。柑橘類因為與我的降血壓藥有四倍強化藥效的影響,以前整箱整箱的買來榨汁,這兩年少買,也少吃。 國產柑橘農藥用得凶,落葉劑也用得凶,少吃沒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