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涼拌海蜇

涼拌海蜇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配點涼拌海蜇,一定受歡迎。乾貨店裡有三種海蜇,年前有很多地方可以買到。一為成捲的海蜇皮,二為切成絲的海蜇皮,三為海蜇頭。建議買成捲的,一卷就可以吃很多次了!買回來要切成絲,每天換兩次冷水,要換一星期,不然會太鹹,會太硬,會不脆,顏色太深。加工不良的海蜇,不勤換水,可能會有殘留水母毒素。最後一兩天要換食用冷水,大致濾乾,冷藏備用。

海蜇是食用水母,海蜇皮是水母的傘,海蜇頭是水母的手足,一定要切絲換水去鹽、去礬。海蜇皮是低熱量的健康食品。一般搭配鹽糖醋醃製的蘿蔔絲、菜頭絲。海螫皮以醬油糖醋麻油涼拌。

海螫皮絲是點綴涼拌菜的配料不是主菜,主菜是涼拌蘿蔔絲,是涼拌菜頭絲。

1 則留言:

Pelin 提到...

應該是蠻好吃的拉!不過怎麼用沒說有點可惜ㄏㄏ
不過,我同事也推薦給我一個泰式涼拌的網站,也不錯吃,也推薦給大家試試吧!http://www.yummam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