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青蒜炒臘肉

青蒜炒臘肉

青蒜炒臘肉好吃,是下酒菜。煙燻的東西不宜多吃,一年嘗一次就夠了!。我年年會買兩塊,但常常一凍整年,看的到,吃不到,五花肉有層次,腿肉肥瘦分明,想了都流口水。

材料:
臘肉一塊約一斤多,可用兩次,青蒜一斤,可用兩次,如果買的到蒜苗最好。

作法:
臘肉先分好一次的量,用塑膠袋包好,儲存在冷凍庫裡。前一天整塊用滾水煮五分鐘,刷乾淨,連皮帶油電鍋蒸兩次,保留蒸臘肉油湯炒青蒜。蒸軟的臘肉趁熱,好切易散。放冷的臘肉,不易散難切。腿肉去皮、去油切片,五花的去皮切片。青蒜白莖斜切成片,綠葉切成吋段,鍋裡放點油,放點紅辣椒,先炒蒜白,再放蒜青,到入蒸臘肉油湯,炒到入味,拌入熟臘肉片,放點糖調味,起鍋。蒜苗去除老梗,摘成寸段,順便去除老皮。蒜苗容易變老,買回來沒有馬上吃,要先殺青冷藏備用。蒜苗久炒容易變黃,伴入蒸臘肉湯,要快炒,加入熟臘肉起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