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簡式獅子頭、豬肉漢堡排

外面的牛肉漢堡少吃,成塊成片的無骨牛肉大致安全。外電說漢堡牛肉大部分是從牛頭、牛骨上刨下來的碎肉,凈肉比例低於一成。牛吃草繁衍千萬年,但因為人們偏愛降霜牛肉,牧人開始餵食黃豆,開始餵食牛骨粉,追肥牛肉,違反自然,違反遺傳,改變牛隻習慣,應為狂牛症氾濫主因。豬是雜食動物,除口蹄疫、藥物殘留外,餵豬吃豬內臟,問題不如牛嚴重。

簡式獅子頭、豬肉漢堡排

材料:
豬絞肉一斤(600g),洋蔥兩顆,雞蛋兩顆,醬油、鹽、糖、酒、薑粉、五香粉、胡椒粉、太白粉。

作法:
洋蔥對切,去皮去頭不去尾,反扣背朝上切,才不會噴的淚流滿面,先切絲,根部不切斷,再切細丁,少油炒軟,放冷備用。絞肉拌入熟洋蔥丁,雞蛋、調味料、太白粉,同方向攪拌出絲,大約分成二十球,左右手交互摔打一球絞肉十餘次塑形,淋上太白粉水,以不散為原則,不煎,直接冷凍備用。

冷凍庫取出冷凍獅子頭,不退冰,用湯鍋起油鍋,加蓋,中火,微煎,變色起鍋,墊白菜或洋蔥片,加一杯醬油,一湯匙糖,一茶匙鹽,加水蓋住獅子頭八分,中火燉煮半小時上桌。

以熟洋蔥丁的清甜替代荸薺與肥肉,以燉煮前的乾煎取代塑形時的乾煎,以雞蛋、太白粉塑形,簡式獅子頭,用肉不講究,調味要重一點。

微波爐解凍,輕壓,乾煎,就是豬肉漢堡排,比美而美健康。 試做成功後,可以一次做三五斤,冷凍備用。

盡量不要買現成的豬絞肉,很多絞肉是豬頭肉絞的,豬頭肉富於膠原蛋白,但是豬脖子有淋巴結,混在一起看不出來。現成絞肉,表層鋪上一層瘦絞肉,看起來漂亮。買肉,看著切,看著絞,比較放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的BLOG~ DCnike永遠支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