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平版電腦的用途

平版電腦的用途

聯合報載尼爾森針對國內國小學生家長做的小學生平版電腦用途調查:

77% 玩 Game(電腦 Game 具群體性,互動性,比傳統 Game 吸引人)
57% 教育(有教育軟體,但教育用途是父母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理由)
55% 旅行時打發時間(小孩不喜歡跟父母旅行)
43% 看電視影片(傳統電視電影播放方式,不敵多元化的網路)
41% 無暇照顧時安撫小孩(父母選擇的書籍玩具,不敵小孩自可以己選擇的平板多元化)
15% 聯絡朋友家人(15% 證明 Apple 說過 3G 4G 都不是重點,Wifi 上網便宜大碗,才是王道)

()部分與聯合報無關,與尼爾森無關.

私下詢問已有桌上電腦,筆記電腦,添購平板電腦的理由;

電力比筆電持久
重量比筆電輕
價格比筆電便宜
維護比筆電簡單
自己購買,不受公司管制,安裝軟體自由
符合出門在外的需求(瀏覽網頁,簡報,筆記,照相,錄影,看電視,看影片,看短片,與家人即時視訊)
大人的玩具

私下詢問沒電腦的人買平板電腦的原因:

比電腦容易上手
玩 Game(很多老人買平板只打麻將)
看電影,看短片
出遠門時即時視訊看自己家的貓狗(才知道為什麼有人一次買兩台)
逢年過節即時視訊越洋看兒孫

智慧手機,筆電,傳統電腦要反省了!以前沒得選,你賣什麼,我只能買什麼.

現在跟隨 Apple,不能免於被淘汰,唯有反省,迎頭趕上,另起爐灶,才能生存!

沒有留言: